□10月31日早晨7點,溫嶺殺醫案遇難者王雲傑情趣用品醫生追悼會舉行,悼念者佩戴白花寄托哀思。 /IC
  記者從公安部獲悉,針對近期發生的多起侵害醫務人員案件的情況,公安部專門下發通知提出要求,並會同國家衛生計生委召開會議,就貫徹落實兩部委《關於加強醫院安全借貸防範系統建設的指導意見》做出部署。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始終堅持“零容忍”,依法嚴厲打擊各種侵害醫務人員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遏制侵害醫務人員違法犯罪行為的發生。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對任何暴力傷醫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予以嚴懲,支票借款對正在實施的暴力犯罪,將採取果斷措施,依法堅決制止。與此同時,公安機關將認真貫徹落實《關於加強醫院安全防範系統建設的指導意見》,積極配合綜治、衛生計生、司法等有關部門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嚴密醫院及周邊的巡邏防控,全力支持醫院做好安全保衛工作,進一步提升醫院的安全防範能力。
  據瞭解,長期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始終高度重視醫院安全保衛工作,積極會同衛生計生部門和各級各類醫院深入開展創建“平安醫院”活動,建立健全醫警聯動機制,積極推動在有條件的醫院設立警務室。為有力維護醫療機構正常秩序,去年公安部會同衛生部專門制定下網路行銷發了《關於維護醫療機構秩序的通告》。今年以來,各地公安機關及時發現、有效制止侵害醫務人員現行犯罪200起,協助排查化解矛盾糾紛9700餘起,接報侵害醫務人員重大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33%。
  這位負責人說,公安機關對打擊涉醫違法犯罪、保護醫患雙方合法權益、維護醫院正常秩序的態度是鮮明和堅決的。針對當前醫療糾紛和醫患矛盾仍較突出的情況,建議各級各類醫院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各類矛盾糾紛,增進醫患溝通,暢通投訴渠道,妥善解決患者有關訴求。同時,進一步健全醫患糾紛調處機制,公開、公平妥善化解矛盾,呼籲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更多地關心、支持衛生事業,理解、關愛醫務工作者,全社會共同努力,積極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創造系統家具良好醫療環境。
  (原標題:公安部:對暴力傷醫行為堅決“零容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