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本世紀末海平面或將上升1米 氣候變暖使颶風能量增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詩韻):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學院22日稱,一項德國和美國氣候科學家共同主持的研究結果顯示,如果目前大氣的溫室效應得不到控制,到2100年時,地球海平面將上升70到120釐米。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化委員會”的一份報告認為,到2100年,地球海平面將上升28到98釐米。但上述研究在對全球18個國家的90名專家進行問卷調查之後,得出的結論明顯超過了那份報告的預期。半數以上的專家認為,在溫室效應得不到控制的情況下,地球海平面將上升1.5米以上,另有半數以上的專家預計,2300年,地球海平面將上升4米或者更高。
  但由於氣候變化的物理原因非常複雜,並且科學家進行研究時使用的不同模式也會產生不同的結果,一直以來,未來海平面上升程度及造成的後果,在科學界並沒有完全確定的結論。但研究結果證實,通過減排能夠控制溫室效應的擴大。專家呼籲降低溫室效應是目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德國波茲坦大學的海洋和氣候學家拉姆斯托爾夫日前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氣候變暖可能會導致極端天氣頻率和強度升高。日前襲擊菲律賓的颱風“海燕”就是西北太平洋的熱帶颶風強度有所增加的表現。這些颶風的能量來自於溫暖的海洋錶面,因此它們大多在熱帶海域出現。全球氣候變暖和溫室效應的確導致海水溫度的升高,為熱帶風暴的形成創造了更為便利的條件。此外,聯合國氣候變化委員會也根據模型計算結果作出預測,地球平均氣溫的繼續上升會導致未來颶風的強度越來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