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封璟)11月26日上午,重慶一中院,第14法庭開庭審理一起買賣合同糾紛案二審。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以網絡直播的方式,向網友公開了庭審過程。
  “全體起立,請合議庭成員入庭。”書記員的聲音剛落,幾秒鐘後,中國法院網和一中法院網庭審直播欄的文字直播框里就出現了以上的話。
  在庭審進行的同時,法院的網絡庭審直播小組則在隔壁的直播間內,借助中國法院網、重慶一中院門戶網站兩大平臺,對該案庭審過程進行全程網絡圖文直播。
  該案是一起關係較簡單的合同糾紛,當天,上訴人汪某因工作安排緊張無法出庭,合議庭當庭評議後,做出終審裁定,上訴人自動撤回上訴,裁定即為終審裁定。
  該案由副院長裘曉音擔任審判長,是一中法院首次對商事案件網絡庭審直播。
  市高院有關人士介紹,網絡庭審直播一般採取圖文直播的方式,向公眾展示法庭庭審的嚴謹和規範,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是司法公開的一項舉措。
  在我市,各級法院根據自身特點和工作需要,先後啟動了網絡直播庭審工作,今後,將有更多法院啟動網絡直播,選擇社會關註度較高、有法制教育意義的案件進行網上庭審直播,加大司法公開的力度,以利於群眾對司法的監督。  (原標題:一中院首次網絡直播
商事案件庭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