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國系統家具辦印發《關於創新機制扎實推進農村扶貧開發工作的意見》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新華社25日受權發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創新關鍵字機制扎實推進農村扶貧開發工作的意見》。《意見》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扶貧開發的6個工作機制和10項重點工作。
  《意見》指出,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改革開房屋二胎放以來,我國扶貧開發工作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扶貧開發道路。但是,貧困地區發展滯後問題沒有根本改變,貧困人口生產生活仍然十分困難。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著力消除體制機制障礙,增強內生動力和發展活力,加大扶持力度,集中力量解決突出問題,加快貧困群眾脫貧致富、貧困地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
  《意見》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扶貧開發工作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思路,深化改革,創關鍵字廣告新機制,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更加廣泛、更為有效地動員社會力量,構建政府、市場、社會協同推進的大扶貧開發格局,在全國範圍內整合配置扶貧開發資源,形成扶貧開發合力。要改進貧困縣考核機制,建立精準扶貧工作機制,健全幹部駐村幫扶機制,改革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管理機制,完善金融服務機制,創新社會參與機制。
  《意見》強調,針對制約貧困地區發展的瓶頸,以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為主戰場,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突出重點,註重實效,繼續做好整村推進、易地扶貧搬遷、以工代賑、就業促進、生態建設等工作,進一步整合力量、明usb確責任、明確目標,組織實施扶貧開發10項重點工作,分別是:村級道路暢通、飲水安全、農村電力保障、危房改造、特色產業增收、鄉村旅游扶貧、教育扶貧、衛生和計劃生育、文化建設和貧困村信息化。  (原標題:明確六個工作機制十項重點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