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李文才 通訊員/於雙利 陳小飛)19日,茂名公安邊防支隊正式對外公佈,2月18日下午15時許,該支隊在325國道茂名電白路段成功查獲一起重大外籍人員非法入境案件,當場查獲33名涉嫌偷渡的東南亞某國人員。這是近年來茂名公安邊防支隊查獲的最大偷渡SD記憶卡案件。
  2月18日15時許,該支隊官兵駕駛巡邏車在325國道茂名電白路段巡邏時,由於當時車流量不大,官兵突然清楚發現身usb後50米處一輛原本按正常速度行駛的綠色大客車速度驟降。該路段是直道,旁邊沒有出口,而另一側車道有圍欄,當邊防官兵將巡邏車停下時,大客車也跟著停車。“這顯然在躲避我們”,邊防官兵立刻向上級請示,同時降速行駛,在前面一分叉路口處將客車截同對車輛進行檢查。
  經查,官兵發現車上共有33名外籍人員,其中28名男子,5名女子。他們無法提供我國居民身份證件和有效入境證件,由於語言買屋不通,他們甚至無法回答官兵簡單的普通話詢問。邊防人員隨即對該車輛和所有的乘客進行有效控制。
  據該車司機交待,他是在廣西某一邊界城市接到陌生電話說有33名乘客要坐車到廣東某市,每人microSD將付700元車費,其中280元為司機所有,餘下款項陌生人將回頭和他聯繫索取。而平時普通乘客乘車從廣西到達該目的地只需150元,司機便答應了。
  據其中一名外籍男子交待,他們是在國內得知廣東遭遇節後用工荒,便萌生了前往廣東打工的念頭,於是房屋二胎經一中介人聯繫非法入境後上了中介人安排的客車,並每人先期給付了1萬至2萬不等的中介費。“我們當中還有些下一步想前往香港等地打工的。”這名男子說。
  目前,案件正作進一步調查。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茂名邊防查獲近年最大偷渡案 33名外籍人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