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首席記者魏娟 實習生張亞兵)3月26日,“‘1號作家’的中國夢報告會”在甘肅省行政學院舉行,著名作家陳玉福結合自己30多年的創作經歷,向全省各地參加處(局)長幹部培訓班的學員們講述了自己的作家夢和中國夢。
  《1號會議室》、《1號別墅區》、《1號專案組》、《1號檢察官》……以“1號”系列長篇小說享譽文壇的陳玉福還有很多身份: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影視劇編劇,還曾擔任蘭州大學、蘭州商學院客座教授。這位出生於甘肅涼州的“1號作家”自1978年發表作品起,至今已有500餘萬字的作品與讀者見面。因為他以寫“1號”系列長篇小說走紅,因此被稱為“1號作家”。作品被海內外100多家報紙雜誌、網站連載,其中有3部登上了全國百家書城十大暢銷書排行榜,曾獲第四屆敦煌文藝獎、“五個一”工程獎等多種獎項。
  報告會上,陳玉福以講故事的形式,向大家講述了中國革命戰爭時期、新中國成立後及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各個時期中國共產黨人的中國夢,以及將一個個中國夢變成現實的艱難歷程,“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夢”。陳玉福說,自己的中國夢,就是作家夢,從很小開始,他就種下了這顆夢想的種子,併為之勤奮努力。他毫不避諱地說,自己只讀過6年書,小小年紀就去放羊,“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失去受教育的權利,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缺少一顆感恩的心。”但是,在貧困的日子里,他沒有放棄閱讀與寫作,始終堅持著自己的夢想。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不斷挑戰自我,在不斷調整自己的同時,最終完成自己的夢想。”陳玉福結合自己的切身經歷,深有體會地說。儘管陳玉福謙稱自己還不是一個真正的作家,更不是一個成功者,但他還是將自己總結出來的成功“捷徑”送給了每一個渴望成功的人:個人夢想(信念)+勤奮+堅持+創新=中國夢(成功)。
  (原標題:“1號作家”陳玉福講述自己的中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