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傳真
  新華社電 韓國與日本16日首次就日本二戰期間在朝鮮半島強徵女性充當“慰安婦”議題舉行高級別會談。韓國官員會後說,雙方同意就這一議題舉行定期的局長級磋商。
  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李相德和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伊原純一參加當天的會談。這是兩國首次就“慰安婦”議題舉行正式磋商。
  韓國外交部一名官員說,雙方在會議上同意就這一議題舉行每月一次的定期會談。下次會談定於5月在日本首都東京舉行。
  這名官員介紹,兩國將通過外交渠道商討下一次會談的細節。他同時承認,後續的局長級會議可能討論其他雙邊議題。
  日本領導人近來在歷史問題上大開倒車,頻頻發表否認和美化侵略歷史的謬論。本月12日,日本內閣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再次參拜靖國神社。
  法新社評論,美國總統奧巴馬定於下周訪問日本和韓國,因此,儘管各自面臨國內壓力,兩國眼下有新的動力修複雙邊關係。  (原標題:日韓“慰安婦”議題 雙方同意定期磋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