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足球明星麻涌再聚首甲A勁旅廣東宏遠與廣州太陽神17年後再燃“戰火”
隊員在球場上激烈競技。南方日報記者 胡國球 攝影兩隊隊員合影留念。南方日報記者 胡國球 攝影
  南方日報訊 (記者/盧真偉 通訊員/胡見宇)你是否還記得黎兵、馬明宇、區楚良、彭偉國等昔日中國足壇名將的風采? 3日,當年甲A的兩支勁旅——廣東宏遠與廣州太陽神的元老球員重披戰袍,再現當年“德比”之戰的風姿。
  提起廣東宏遠與廣州太陽神兩支球隊,不少中國球迷仍津津樂道。廣東宏遠和廣州太陽神,分別與東莞有不解的緣分,兩支球隊的大本營就在東莞。1994年甲A元年,中國足球職業化開啟,廣州太陽神為廣東足球開路,最終收穫當年聯賽亞軍。一年以後,廣東宏遠從遼寧買來黎兵,從四川引進馬明宇,那一年,擁有“兵馬組合”,國門區楚良、矮腳虎謝育新的廣東宏遠取得聯賽第四,廣州太陽神排名第五,廣東足球進入黃金時代。
  廣東宏遠與廣州太陽神上一次以甲A對手之名交戰,還要追溯到1997年。17年過去了,當年的球員身份變成了足球教練、足球管理人員、足球官員,抑或是商人。已經成為廣州日之泉俱樂部總經理的區楚良告訴記者,此次將再次聚首再戰,勾起他們更多的是對往事、對友情的回憶,對於比賽,他們更多的是享受過程。當然,找回當年贏球的感覺,則是更美的一種享受。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朱景  (原標題:甲A勁旅廣東宏遠與廣州太陽神17年後再燃“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