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防官兵架梯進入房屋■消防供圖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兩歲男童獨自站在3樓的窗戶邊玩耍,身體不時探出窗戶,搖搖晃晃時刻有墜樓的危險。
  樓下乘涼的市民發現後,消防官兵架起梯子進入房間將男童救下,事發時男童的家長並未在家。
  男童身體不時探出窗外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了大連市中山區西山巷某居民樓樓下。
  居民張大爺介紹:“28日,孩子就站在窗臺和窗外的弔籃上,窗臺外沿的弔籃只有不到20釐米寬,隨時都有可能從樓下掉下來。”事發居民樓3樓距樓下足有10多米高。
  市民張女士說:“孩子可能是自己爬到窗臺上的,他一直用手把著窗戶,伸出腦袋往外面看,有一段時間半個身體都懸空在外面了,我們就趕緊在下麵喊讓他回去,但是孩子也聽不懂我們的話,還自顧自地在那兒玩耍。”
  事發後,不少市民都跑上樓敲3樓住戶家的房門,但遲遲沒有人應答,就趕緊報了警。
  與此同時,不少居民從家中拿出被褥鋪在樓下,製作臨時的消防氣墊。
  消防架梯入戶救男童
  消防官兵趕到後,立即架起梯子,上到三樓將仍在玩耍的男童抱回屋內。一名消防官兵介紹:“當時孩子看見我們有點害怕,一點都沒亂動,我們很順利的就將他抱回屋裡,進屋後我們發現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就男孩獨自在家。”
  進入房間後,民警詢問男童家長的信息,不過男童年紀太小根本無法正常表達,而鄰居們也沒有男童家長的聯繫方式。無奈之下,轄區派出所民警只能將男童抱進警車,帶回派出所進行照看。隨後,男童的家長來到派出所將孩子接回。
  昨日,記者輾轉聯繫到了男童的母親張女士,她表示:“當時我和老公出門辦點事,孩子正在家裡睡覺,我們尋思一會兒就能回來,再加上他以前從來沒有爬上過窗臺,我倆就想孩子應該不會有事。沒想到回來晚了,孩子竟然爬上了窗臺,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怕,下回我們肯定不能留孩子自己在家了。”
  警方提醒:目前暑假日益臨近,家長一定要看護好未成年子女,切勿讓兒童獨自在家,以免發生意外。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15941178159
  (原標題:兩歲童身探窗外消防架梯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