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孩都有公主夢。幾個月前,埃米莉·希頓說想當公主,她的爸爸傑里邁亞·希頓迅速給她建起一個“王國”。
  夢想遙遠
  一些小女孩可能滿足於家附近游樂場的城堡。但希頓的目光越過他們居住的弗吉尼亞州阿賓頓鄉村。
  6月16日,希頓在埃及與蘇丹交界的無人區一塊土地上豎起一面旗幟,宣稱“北蘇丹國”誕生。那天,是埃米莉的7歲生日。
  法新社23日援引希頓的話說:“你永遠不想告訴孩子,他們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一個6歲孩子,她對世界的參照系就是當個公主。”
  “所以我告訴她,她可以。”
  選址“建國”
  希頓開始尋找可以用來“建國”的土地。“我先把目光投向荒無人煙的南極洲……但《南極條約》不允許再有領土主權要求。”
  他最終在網上搜到一個叫泰維勒井的地方。那裡是無人居住的沙漠,面積數百平方公里,位於埃及和蘇丹交界,在邊境談判中長期遭到忽略。
  此後不久,希頓乘坐飛機前往非洲。“我沒去金字塔,沒去盧克索,沒去亞歷山大。我只為去邊境認領泰維勒井。我可能是少數去埃及卻沒看金字塔的人之一!”
  埃米莉說,她將在“她的”領土上大幹一番,“我們將幫助吃不上飯的非洲兒童,我們要把我們的土地建成一個大花園”。
  希頓想象建起一個低碳而能自給自足的農業綠洲,獲得包括來自外國政府在內的捐贈。
  真的可以?
  一個人可以在外國土地上建立王國嗎?
  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教授愛德華·斯溫說,這中間可能會有問題。
  斯溫說:“他堅稱這片土地無人宣示主權。他的堅稱必須正確……在我看來,這一正確性並不明顯。在這基礎上,他必須有效占領這片土地,而不是僅僅插面旗子或現身自拍。”
  希頓說,他正向這個目標邁進,“北蘇丹國”獲得承認具有真切的可能性。
  他說:“只要埃及和蘇丹政府瞭解,我們將成為推動這一地區變化的正能量……他們將意識到,承認‘北蘇丹國’是件有益的事情。”
  成為“北蘇丹國公主”對埃米莉的將來有何影響,依然有待討論。但她至少在學校引來些許羡慕。
  埃米莉說,朋友們覺得她獲得“公主”頭銜是件挺“酷”的事情。
  卜曉明(新華社特稿)
  卜曉明  (原標題:美國為幫女兒實現“公主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