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救 兩位工人將老人從河裡拽了上來 攝/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謝恩得救後,老人向工人們抱拳感謝 攝/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回家稍做清理後,老人拿起撈魚蟲的工具離去 攝/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法制晚報訊(記者 黑克 董振傑)今天上午,在通州通燕高速耿莊橋東南側一位撈魚蟲的老人掉進運潮減河,所幸被旁邊施工的工人救出。《法制晚報》記者目擊了整個救援過程,老人被救後三次抱拳感謝恩人。
  9時30分許,記者途經事發地時,發現淤泥地上趴著一個老人,旁邊兩位男子正在使勁地往上拽他,橋面上圍觀的路人都喊“加油”。
  3分鐘後老人被成功地救上岸,扶上河堤,驚魂未定地站在河堤上,淤泥順著褲腿往下滑,脖子上全是綠色的浮萍。回過神來,老人三次抱拳感謝恩人。施救者則擺手說:“沒什麼”。看見記者拍照,老人說:“快去拍拍救我的師傅們。”
  救人的兩個男子是在耿莊橋下施工的工人,一個姓白,一個姓張,都是河南商丘人。張師傅說,他們在橋下修建河堤時,聽到了“救命”的喊聲,發現這位老人在離他們十多米遠的河水裡掙扎,但仍慢慢地往淤泥里陷。
  他們趕緊往河邊跑,“我也掉進了淤泥里”,張師傅說,他們遞給老人一根樹枝,讓他先不要往下滑,隨後又手拉著手順到老人身邊將他救了上來。“真危險,他的半個頭都進到水裡了”,張師傅說,老人當時呼吸困難,在河邊趴了一會兒,才上岸。“幸虧我們來得快,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張師傅說。
  老人不願意告訴記者他的詳細情況,只是說他是第一次來這裡撈魚蟲,當時有些頭暈,腳下一滑就陷入了淤泥里。老人稍做清理後帶著撈魚蟲的工具離開。看老人無大礙,工人們又回到工地繼續施工。
  提醒
  北運河管理處工作人員稱,近期大運河北關橋及運潮減河有清淤施工,但河裡仍有不少淤泥,人陷進去後很難移動。希望市民不要私自下河,以免發生危險。
  文/記者 董振傑  (原標題:墜河被救 抱拳謝恩 事因老人撈魚蟲 多虧工人伸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