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據印度《先驅報》援引一位印度高級外交官的言論報道,關於向越南出口俄印聯合研製“布拉莫斯”高超聲速導彈的洽談工作目前已經進入了“深化階段”。越南最早在2011年表達了進口該型導彈的意願。該導彈最終能否出口給越南需要經過俄印兩國政府同意。印越之間關於“布拉莫斯”導彈的洽談已經開展有一段時間了,最新報道稱可能會很快達成協議。
  越南採購“布拉莫斯”導彈將是一項重大戰略舉措。該導彈將主要用來威懾中國。今年上半年圍繞中國981石油鑽探平臺兩國發生過危機,越南在與中國的海上對抗中明顯處於下風。採購的“布拉莫斯”導彈將成為繼6艘“基洛”級潛艇後,越南打造其不對稱威懾戰略的第二個殺手鐧。高超聲速巡航導彈將使越南具備威脅任何中國海上資產的能力。
  “布拉莫斯”導彈被認為是最恐怖的巡航導彈之一,是全球最快的現役巡航導彈,目前能夠以Ma3.0的速度飛行。除越南外,印度政府正在考慮將該導彈出口到其他更多國家。根據布拉莫斯航宇公司總裁透露,允許某國進口布拉莫斯導彈的關鍵條件是“該國對印度和俄羅斯都是友好的”。(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 廖孟豪)  (原標題:越南即將採購印製“布拉莫斯”導彈 威懾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