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在天河區車陂、黃村、員村、前進幾個街道都已試點便民車。初步看來,群眾反響良好。然而,此舉開始時並不順利,也不是沒有難題。前進村相關負責人表示,剛開始運營的時候,該村便民車曾被查扣,根據相關法規,電瓶車只能在景區等特殊地方營運,在村內開通的便民電瓶車無法上牌,屬非法營運。黃村劉志峰也表示,上牌也是件麻煩的事情,車管所這邊不能發牌,電瓶車的安全性能還需經過質監局,運營則需交管批准。
  另一個問題則是保險問題,由於屬於無牌車輛,保險很難解決。交警部門稱,為了促進該項便民措施,交警出面與保險公司協調才讓所有便民電瓶車上了保險,每輛保費50萬元,部分村內還為每輛車押上2萬元的緊急處理金。“幸好的是,目前,尚未出現交通事故。”前進村相關負責人稱。(李永)
  李永  (原標題:有的“便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