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給你打電話說,給你退一筆教育補助款,但前提是你要先交一些錢,你信嗎?韓師傅信了,幸運的是,他遇到了熱心的銀行工作人員和民警,避免了金錢損失。
  10月17日下午,藍田縣安村鎮年過七旬的韓師傅到安村派出所戶籍室反映:他在派出所對面的農行金穗惠農通農業補助發放點領取補助金時,工作人員推脫著不讓他取錢。民警向發放點瞭解得知,老人平時每次在該點領取農業補助或養老資金一般是二三百元,而這次老人急切地想將卡上的2580元全部領回,工作人員怕老人上當受騙,建議無特殊情況分次來領取,引發老人不滿。
  民警詢問時,老人說他接到自稱是西安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說要給他一大筆教育扶貧補助款,要他提供一銀行賬號給市教育局財務室,並留下了財務室的兩個電話號碼,但前提是要於當天下午六點前給對方先匯一筆手續費。起初,老人也不相信,但聽電話那頭對自己的情況十分熟悉,知道自己兒子因殘疾領取著政府補助款,孫子上學花費較大。他才信以為真,著急去銀行取錢。
  民警調查得知,給老人撥打電話的手機號碼是安徽蕪湖的,所謂的市教育局財務室的電話號碼是河北邯鄲的。老人這才醒悟,知道自己險些上當,積攢了近兩年的養老金差點被騙。
  警方提醒學生和家長,無論是領取教育補貼、發放助學金還是退還學雜費,都是詐騙,純屬無中生有,千萬不要相信。 華商報記者肖琳  (原標題:有人喊你領教育補助款千萬別信 這是電信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