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段小利)11月5日,由中國古跡遺址保護協會、中國文物報社共同主辦的首屆(2013年度)全國十佳文物保護工程評選終評會在北京召開,經過專家評選投票,全國有10個工程獲此榮譽,新疆文物古跡保護中心參與設計的柏孜克裡克石窟二期保護工程入選“全國十佳文物保護工程”。
  據瞭解,柏孜克裡克石窟為國務院1982年公佈的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始鑿於南北朝後期,是高昌地區的佛教中心,現存洞窟57個,是世上少數保存摩尼教藝術的地點之一,也是吐魯番現存洞窟最多、壁畫內容最豐富的石窟群。該石窟二期工程是在完成一期搶險加固工程的基礎上,繼續對柏孜克裡克石窟主參觀部分的崖體和新近考古發掘清理出的遺址進行保護加固,減緩自然破壞及防止人為破壞。  (原標題:新疆一文物保護項目獲全國十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