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眉山站前廣場正在進行緊張收尾工作。 吳正琪 攝一位民眾正在樂山站內。 吳正琪 攝
  中新網成都12月9日電 (記者 劉忠俊)記者9日從四川樂山市和峨眉山市交通部門獲悉,成綿樂客運專線開通在即,為方便民眾安全便捷出行,樂山和峨眉山市將實現高鐵站與景區無縫對接,讓游客下車後方便快捷到達景區。與此同時,成綿樂城際列車也將開行“峨眉山號”和“大佛號”。
  據介紹,樂山市區的3路公交車起點站將延伸至高鐵樂山站,方便游客到達大佛景區。樂山市還計劃新增601旅游公交專線,線路起點由烏木博物苑經高鐵樂山站至烏尤寺。“為讓游客更加快捷地到達大佛景區,我們還將同步投放高鐵樂山站至大佛景區的中高一級旅游專線直通車5輛,實行滾動發班。”交通部門一位工作人員稱。
  另外,樂山和峨眉山市已取得成綿樂城際三列車身冠名權,這是繼峨眉山成功冠名重慶輕軌後,飛速行駛的列車再度為峨眉山“奔走相告”。精心製作的峨眉山城市形象宣傳片,也將在列車上的視頻窗口滾動播出。
  峨眉山市調整了公交5路A線,覆蓋天下名山、報國寺、伏虎寺景點,新增峨眉山站至峨眉景區旅游直達客運線路2條,其中包括峨眉山站至報國寺、黃灣、萬年寺、清音閣的旅游中巴線路,以及直達峨眉山各景點的旅游商務車線路,併在峨眉山站北廣場設置車票售票點以及停車位。
  據悉,成綿樂客運專線開通後,將給樂山市的旅游增添更多人氣,當地還會根據實際情況增加通往各縣(市、區)及景點的公交和旅游專線、車輛。同時支持和發展小汽車租賃,開展租車、包車定製服務,實現多元化的交通運輸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民眾出行。(完)  (原標題:四川樂山方便民眾出行 高鐵站將開直達景區公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