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與解毒系統
肝臟每天製造約一公升的膽汁,膽汁可助脂溶性維他命吸收,幫助鈣的吸收,也將β葫蘿蔔素,轉換成維他命A,促進小腸蠕動,防止便秘。其作用有如輸送者,有效的將許多有毒物?送出體外。膽汁及其所負載之毒素會被纖維吸收並排泄出來,所以,如果沒有攝取足量的纖維素,或腸道內含有足量的孢芽乳酸桿菌
,毒素很容易的殘留在腸道內被再次吸收,甚至腸內的細菌會改變這些毒素使之更加有害。
除了排出不要的毒素之外,膽汁也會乳化腸內的脂肪和脂溶性維他命,促進其吸收。
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一個最大的副作用,在轉換這些毒素時,體內會產生自由基,如果沒有充分的抗自由基防禦,每次肝臟一中和毒素時,便會被產生的自由基傷害。對抗自由基除了OPC以外,最主要的抗毒素就是谷胱甘?
(GLUTATHION),但是在中和自由基的過程中,谷胱甘?會被氧化成二硫化物。健康的人體會自然產生谷胱甘?,一旦年紀漸長或肝功能不佳,谷胱甘?的指數就會降低,若不適時補充,則會加速老化,抵抗力減弱,細胞產生病變,病痛就接著來侵襲。黃酮素
可以預防甚至治療癌症,因它可誘發用以中和致癌物質的解毒酵素。健康的肝臟必須遠離三種食物:
飽和性脂肪:會造成脂肪浸潤的危險,及膽汁囤積。精製糖:會增加肝臟的負荷。酒精飲品:會抑制肝臟之解毒功能,並造成對肝臟功能的傷害與壓制免疫功能的作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