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記錄6/18日
最近陰雨綿綿要去樂生看爸爸很不方便,有時雨很小就冒著雨奔去樂生,到病房爸爸不在,一會兒爸爸回來了,但打了一個好大的噴涕,喉嚨有痰的感覺,要爸爸咳痰出來也不會咳,常常都怕爸爸嗆到,聽媽媽說爸爸最近都不吃稀飯,今晚連蒸蛋也不吃,爸爸從70幾公斤降到55公斤了,再這樣下去還能撐多久,中醫說不能補,補了也沒用,每天灌葡勝納營養真得夠嗎?
爸爸轉到樂生後變得很不愛說話,看護說樂生的語言訓練師很不專業,所以爸爸才會語言退步,這幾天發現爸爸發音越來越不清楚,該怎麼辦才好?
顏面神經的報告也還沒出來,醫師今天還幫爸爸安排照電腦斷層,改天還要再做1次尿路動力學,希望趕快檢查不然再過幾天爸爸又要轉回分院了,到時兩家醫院來來回回一定會感染,怎麼醫院檢查或是安排別的門診步驟都是慢慢的,我們沒時間這樣耗,只要住一個月就要面臨辦出院,住院了卻要面臨慢慢的安排檢查,有時還沒檢查到就要轉出去了,這不是很麻煩嗎?
然後在樂生住院,分院安排回診卻要自費,樂生說什麼健保卡若是住院就不能領回,那這樣分院的回診也是造成我們的負擔,可是又不能不去回診,一趟來回都要花將近900元,健保的轉診分級制度是誰想的?
怎麼感覺好像是踢球制度,想想有多少弱勢族群被忽視,有多少人等不到完善的醫療生命逐漸凋零,還有加護病房的護士,有的可是一副多高階的階級態度,對病人根本沒盡到照護責任,護士都看慣生死,換做是自家人還能坦然面對嗎?
有些醫院的護士真得很不適任,但有些護士會用愛和耐心我們家屬都感受的出來,當然我也會幫這些好的護士填入意見滿意表當中,給她們鼓勵,我想這是最實質的回饋,對護士的考勤多少有幫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qkodsbfk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